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刘道玉教育基金会” 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在郧阳区开班
管理员 2017-06-30
分享:

6月26日上午,由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与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小学音乐合唱指挥培训班在十堰市实验中学报告厅开班。“路石音乐教育计划”项目是由湖北省刘道玉基金会发起,面向郧阳县开展的公益基础教育振兴活动。艺术教育师资队伍薄弱,专业人才匮乏,极大地制约了当地音乐教育的发展。针对这个情况,我们音乐培训班在每年的暑假期间开设,由湖北省合唱协会理事、武汉大学人文爱乐合唱团客座指挥吴昊和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席、湖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人文爱乐艺术总监周锴为郧阳区60名专兼职音乐骨干教师进行为期4天的综合培训,了解音乐发展的新动态,加强当地教师的专业功底,以提高音乐教师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积极性。

授课老师简介:

周锴,武汉大学博士,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合唱节艺术委员,武汉人文爱乐合唱团艺术总监,中山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曾获第二届全国合唱指挥大赛第三名。2011年以来先后在黄安伦《凤凰交响曲》、《交响序曲:天元•武汉之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原创歌剧《高山流水》英文版等作品中担任合唱指导。2012年任台北巴赫音乐节Helmuth Rilling大师班讲座音乐会指挥。2013年以来应邀担任第八、第九届、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和谐之声”合唱指挥研修班授课教师。作为合唱教育工作者,近年来指导多支合唱团在国内外合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吴昊,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武汉人文爱乐少儿部教学总监、艺委主任,武汉地区知名青年指挥、作曲,流行阿卡贝拉音乐领军人物。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重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阿卡中国蜂巢音乐节评委,中华畅声亚洲音乐协会(Vocal Asia)[台]大陆华中地区代表,中山大学东校区合唱团特聘指导老师,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委约作曲、艺术顾问。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高等专业音乐院校任合唱指挥课程的专业教师。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授合唱基础知识、合唱团组建流程、合唱指挥技巧等方面内容,培训合唱指挥技能训练。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感受到合唱教学独特的艺术魅力,并基本掌握合唱指挥的基础知识与合唱作品排练的科学方法,促进郧阳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课程的教学水平和合唱指挥能力的提升。段兴萍、龚士刚等十名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很接地气,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提高合唱指挥理论修养与合唱教学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

此举旨在积极推动郧阳区学校合唱教学的开展,提高中小学艺术教师指导课外艺术活动的水平,并为参加十堰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作积极准备,推动全区各中小学合唱指挥艺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一“家”之言公益 下一篇:一“家”之言公益